息息

1-1 “普通”的調停者

  (2018.8.20)

 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,我這麼一個普通的高中女孩,居然會——

  ——收到恐嚇信。

  從內容上看的確就是電影裏常見的那種恐嚇信。但是有一點奇怪的是,那張破紙上告知我的只是要——把我殺掉。

  是的,沒有任何迴旋的餘地。沒有任何條件。

  該說對方頭腦簡單還是說他從一開始只是看我不順眼好呢?...

  總之,在收到這封詭異的信後,我沒有任何辦法,只能一個勁地害怕著。

  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。

  可能你會問,完全有可能是惡作劇嘛,用不著那麼緊張吧?

  這應對措施不是很隨便嗎?

  但那是對你們而言而已啦。

  出現這種危機,就說明我家族的秘密已經曝光了。至少有百分之九十八的把握。

  這種局面必須得打破。

  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案,我現在必須要和他探討一下。

  刻不容緩。

  “數,妳離開這個第二大陸(*),是一個明智的抉擇。但是,平日嬌生慣養的,妳離開這裏大概會馬上死掉吧?”作爲第一咨詢對象的父親大人貌似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,甚至還在說著風涼話。

  喂,等等,我是你女兒誒!是親生的吧?

  還有我什麼時候說過要走了!離開距離的單位還是一個大陸?

  “妳現在有必要去見他了——去向雷特.艾爾菲特尋求幫助。”父親大人平靜地說出每一個字。

  “雷特?”這個名字,我好像聽過....但是是在哪里聽說過呢?我回憶了一會之後總算是有點印象,“——是現用名嗎?”

  家族文獻中似乎有關於他的資訊……

  “對...妳還記得真是太好了,省了不少口水。那麼我只要拜託他就可以了,他是不可能也不可以推脫掉的。”

  ???

  你真的是要把你女兒交給一個奇怪的男人!?我沒聽錯吧?還有什麼“找到他就沒有問題了”,打什麼包票!

  “我才不答應!”我叫了起來,把房間裏的傭人也嚇了一跳,“依我們家的財力,保護我綽綽有餘的啊!”

  “妳説什麽鬼話…要不然這樣吧...我把妳交給代理人如何?‘代替我保護妳’。這對他們來說可是一筆大生意呢!”

  “啊——你不是我老爸吧?開什麼玩笑,你有撫養我的義務吧!保護自己孩子的安全不也是你的責任嗎!監護人誒!”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!

  “妳也18歲了,是時候讓妳有所改變了...拋開這次的事故不說,妳的個性就是需要修正的,太不像話了!!!”父親大人的語氣變得嚴肅起來,猝不及防就把奇怪的話題混了進來。

  我的個性又怎麼啦!

  說到轉移話題這一技能上,我覺得我父親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層次了。

  “喂喂,這八竿子都搭不上的....”   

  “就這樣決定了!不要跟我談判!”父親大人一拍桌子,不由分說就叫傭人把我拉出他的房間。

  怎麼我覺得你比送恐嚇信的人還無理咧!完全沒有一點防備啊!我拼了命掙扎,奢望可以從傭人緊抓著我的手中逃脫:“比起代理人,你聘用SP(Special Police)不是更靠譜嗎!”

  “哦哦,原來妳在說這個...”父親大人臉部表情變得稍微溫和了點,好像想到了些什麼。

  快告訴我剛剛全部都是開玩笑的!

  “不用擔心,我找的那兩個代理人,是妳的表哥表姐呢!絕對信得過,比SP還可靠!”他這樣說像是要安慰我似的,大笑起來。

  “鬼才信啊,這絕——對是你剛剛掰出來的吧!”但我吐槽的聲音越來越遠離他——我被徹底地“請”出了房間。

  荒謬啊這個大腦淩亂的臭老頭!

  我決定不再用敬稱來稱呼他了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就這樣,一天後,莫名其妙的,我就得背井離鄉。。

  但是我知道那個神秘的傢伙的目標,其實只是“我”一個人而已。

  我現在的使命就是活下去。

  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工作在等著我...

  現在必須要找到雷特——這個陌生而又被我們知曉的男人、充滿謎團和矛盾的男人。

  我的家族,和他也有一些孽緣。

  他所在的地方,究竟是怎麼樣的呢?他又是怎麼樣的人呢?

  在平常的港口,平常的上午10點半,我在等候著所謂的“代理人”——去他的表哥表姐,和思考著之後的生活。

  突如其來的事件,現在變得不太奇怪了。

  遲早是會捲入某些事情的——那個臭老頭曾經說過...

  “這就是我們家族的宿命。”

  我該詛咒自己的出身嗎?出生在這種家族。

  作為一名“調停者”。

  ......

  只是現在歎氣也沒用了啊,臭老頭這樣做,必定是有他的目的。

  “修正個性”的恐怕只是幌子——甚至我嚴重懷疑那封信也是他自己用左手寫出來的,因為字難看得要命。

  是真的很難看的那種。

  還是那句話:關於老頭的目的種種猜測,也真的只是猜測而已啦...

  “是嗎,這個紅色頭髮的是奈文.艾爾菲特,而旁邊這個諾亞.埃文斯就是...”

  所以【Doppelganger】到底是什麼意思啦?單純就是鬧著玩取的中二名字吧?!看起來怎麼像某些遊戲裏亂起的戰隊名字?

  我看著代理人的照片,回想起之前的事——

  我的使命,好像就是因為這幫人而被啟動的。

  如果沒有這些人搞出來的這一切的事端,那麼我的未來可能還會再美滿一些。

  人生危機啊。

评论

社会虫豸。只会写字不会画画,铁原创作者,偶尔写同人,有兴趣的话欢迎私信了解世界观。

© 息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