息息

1-2【Doppelganger】

  (2018.8.21)

  “代理人,一個為你辦事,他自己賺錢的人。”年輕男性用手機流覽著百科網頁(*),用淺顯易懂的概括方法把這段話讀給旁邊的女孩聽,“而我們就是這種工作,對吧?”

  “嗯。”女孩漫不經心地回應,用纖細白皙的食指撥弄著餐桌上散落的花生。

  男孩女孩坐在海濱的一家小酒館裏,與周遭的環境極其不協調。別人喝酒大多都用酒杯,他們兩人偏偏就點了一整瓶雞尾酒,而且還要放兩根吸管進去,像在某快餐店的兒童喝可樂一般吸著喝,實在使人忍俊不禁。

  他們的裝束沒有任何的特別之處,就和大街上普通的年青男女一樣。但是他們還是要搶一搶眼——奇葩的喝酒方式撇開不說,最搶眼還是要數女孩那罕見的紅髪。

  這已經不是正常人能接受的長度和顏色了。正常人都不會把頭髪留得這麼長,但這位小姐的頭髮目測已經及到了小腿位置,因為坐在椅子上的緣故,這只是猜測的長度...再說這大片的朱紅色,要是真的都是染的,那恐怕此人命不久矣。

  劉海完全遮住了雙眸。只能看見輕咬著吸管的小嘴和處在被遮蓋消失邊緣的鼻子。

  “有什麼問題嗎,諾亞?”女孩居然沒嫌桌子髒,順手把花生扔進嘴裏,向對坐著的被稱為“諾亞”的男孩笑道——如果嘴角微微上揚就一定是笑的話...

  “我現在來跟妳分析一下。雖然這裏的解釋非常‘簡潔’,說的也非常明白,讓我有一種想把編輯者押回來重新編輯的衝動,但不代表妳什麼委託都應該接吧?”諾亞,這名19歲的男孩,正一刻不停的發著牢騷。考慮到這裏是公共場所的緣故,他極力壓制住自己的不滿情緒。雖然說這裏的人可以放肆到把這裏當成自己家的程度。

  就算是白天的時間裏,此地也讓人輕易聯想到入夜後熙攘吵鬧的不適氣氛。

  要知道這個場所不適合心智未成熟的小孩子進來裝大人。

  “真是的...你在這裏鬧什麼彆扭...不就是當一下保鏢嗎,又不會懷孕——而且我要懷也是要懷上你的小寶寶才對啦...”女孩捏捏諾亞的鼻子,吐了吐舌頭。

  諾亞把這騷擾的手撥開:“拜託,奈文,妳認真一點好不好?問題嚴重的很咧!要是平常的護送委託,我還能接受,但這次委託時長居然是‘不明’啊!這什麼意思妳知道吧?”“什麼意思?”奈文,這位奇怪的20歲女孩也是拼了命去作死。

  “沒有個期限哪算什麼委託?!換做平時,到了委託期限,按照契約,我們能名正言順地拿走三分之一的報酬的,現在這秀逗的委託不就表示‘期限不明’嗎?利益被削減到一乾二淨了啊!”“哪有這麼誇張哦!!!”奈文也提高了說話的分貝,“就這點小事,為什麼你總在質疑我的做法!”

  “就是因為這個委託是妳接的所以才會質疑啊——”諾亞還是無視掉人們鄙夷的目光,跟著叫了起來,“妳要接委託就自己接,別扯上我,OK?”“我們是一個團隊吧,要努力追求TEAMWORK!還是說你忍心拋下我一個咯?”

  正當他們吵得正火熱的時候,隔著兩張桌子坐著的一位中年男子沉不住氣了。他把酒杯用力地扣在桌子上,怒氣衝衝地向他倆走去。

  麻煩總是伴隨著這兩人。

  “別弄壞我的東西,米爾芬,當心我以後不賣你酒,你這酒蟲!”挺著啤酒肚、名副其實的酒吧老闆在櫃檯處呵斥。

  “少啰嗦...現在我只是看著兩個人不順眼而已——本來就夠吵了,還要加上這八婆的破嗓音!”

  米爾芬指著奈文。

  不知道什麼原因,這傢夥貌似對女人偏見挺大的。

  幸虧這裏只有奈文一個女人,不然他會被女人圍毆到送進附近的三流診所。

  這附近沒什麼好醫院呢。

  不過,要是說他已經脫離了危機,這可不好說。

  酒吧裏人不多,每個人都打算把這個熱鬧看下去。

  大家都知道這個叫米爾芬的男人最近老婆跟人家跑路了,戴了綠帽,現在心裏對女人可沒有一絲憐憫。綠帽子的光芒估計能照那麼個幾年了。

  從某種意義上他才是最值得憐憫的人。

  雖然這樣遷怒是很無理的,但是大家都願意看鬧劇,這裏就是這麼一個地方。相比起同情,還是有一些大新聞出現比較好佐酒。

  奈文撩起自己的劉海,瞥了男子一眼,沒有說話,撤開手指、別過臉繼續與諾亞展開米爾芬不能聽懂的辯駁。

  這是挑釁吧?......“妳——什麼態度!”男子像故意增加威勢一樣拍打著桌子,把所剩無幾的花生都震出碟子。

  “喂,你才是什麼態度,跟桌子有仇嗎?”奈文冷冷地說,“對花生抱有恨意也是不好的吧。”

  諾亞也不爽地補了一句:“純粹是在撒酒瘋...別這樣,大叔,像個小孩子一樣鬧騰,我們會很困擾的。當然也包括老闆。”

  的確是這樣。這男人在酒精的推動下,思維逐漸向著暴力的方向發展。

  “你...你敢批評我?小鬼,你懂個屁啊!”男人瞪著諾亞,決定先把出氣目標放在這個沒大沒小滿嘴囂張話的小鬼身上,噴薄著酒氣。

  “...你說什麼?不好意思,我的耳朵是有點背,聽不太清,不像你這麼點噪音都受不了——現在,讓我再聽一次,”諾亞顯然是對“小鬼”這個稱呼反感,站起來面對著男子,指著自己的右耳,露出和他形象不相稱的虎牙,“你說我什、麼?”

  不知道算不算糟糕,看情形,好像又要發生肢體衝突了。老闆一臉黑線。衝突是經常有發生的,但是這次實力懸殊的場面還是第一次見。

  有幾個顧客害怕看見年輕人被修理得太慘而匆匆向酒保結賬,然後離開。

  此時,奈文忽然也站了起來,杵在兩人中間。“幹什麼,八婆!”男人吼道,帶著滿嘴的酒味,“是想我先把妳揍了嗎?”

  他猛推了奈文的肩膀一下,打算讓她明白不自量力是一種愚蠢的做法。但吃驚的是,奈文居然紋絲不動。

  透過厚厚的劉海,她是否在盯著對方呢?這無從得知。但是男人確實感受到了一股氣息。而且這股氣息有點異常。我不可能推不動一個女孩吧?!

  “我不是說過嗎?既然你聽得那麼清楚的話,”奈文鬆開她的拳頭,使十指處於放鬆狀態,“我和他是一個團隊的,所以我可不能袖手旁觀,這可是team~”

  “我還沒墮落到要女人來保護我的地步。”諾亞嘴上雖這麼說,但還是拉開凳子坐回了位置上,“——不過隨妳喜歡,因為我也懶得動手。”

  “沒辦法,作為【Doppelganger】的一員…不,名正言順的二重身,共患難也是要的吧?”

  奈文根本沒把男人放在眼裏。“囂張、太囂張了!你們算什麼東西!”男人終於怒不可遏,抄起早已沒有內容物的酒瓶——被二人喝光了的,往前砸去。

  媽呀!這下子足以殺人了吧?老闆見狀整個人縮進櫃檯下。對不起了兒子!你爸爸我在家以外的地方其實就只是個草包!怎麼辦,應該報警了吧?

  他根本不敢想像奈文的慘狀。但是他無能為力。誰也明白那個米爾芬醉酒之後會是什麼狀態,而且還是在這種情況下把他惹怒了,那麼奈文就只有死路一條了。

  死?不會吧,在自己店裏?!

  然而並沒有。所有的“合理”想像隨著玻璃碎裂、重物倒在地板上的聲音而遭到否定。

  老闆畏縮著將雙眼露出名為“櫃檯面”的地平線。

  諾亞皺著眉伸直右臂,而米爾芬仰面朝天地倒在了濕滑的地板上,不省人事。

  奈文頭上殘留著些許玻璃碎渣,但是沒有表現出任何的疼痛反應。

  問題在一瞬間被解決了。

  “這個技能名稱是…啊,好麻煩,總之拳頭最適合用來教訓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就是了…你算是那種人中的典型。”

  可惜他短時間內不能聽到這句話了。

  鼻樑上重重地挨了一下之後就這樣失去了知覺。

  所有人都沒有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。只知道米爾芬的暴力並不奏效,女孩像沒事人一樣,然後他就被男孩一拳放倒。

  “呃……”老闆壯著膽子站了起來,打算像平日那樣把與地板過分親熱的傢夥送出後門——就和老套的電影一樣,但是隨即又縮了回去。

  酒吧裏的人都已經跑到一邊去了,誰也不敢攙和。稍膽大的走向前去踢了米爾芬一腳,對米爾芬打擾自己喝酒的雅興感到憤怒。

  米爾芬的人緣還真是差到爆了。

  “老闆,這種人就任由他躺著就好了嘛,”諾亞拉起奈文的手,推開酒吧殘破的門,回頭笑著說,“最後祝你,生意興隆。”

  “哦、哦,那先謝謝了,真是感謝你們不少了...”老闆聽罷,稍微鎮定地爬起來,總算松了口氣,但馬上又想起一件事,“那,請你付賬。”

  現在在收錢這方面,就算是“恐懼”也要把它沖進廁所裏去!

  這就是金錢的力量!

  “怎麼這樣——讓我耍一會兒帥也行吧!”諾亞像賣萌的女孩子一樣嘟起嘴。

  “沒門。”

  “我弟弟的腦子有點問題,對不起了,讓我付吧。”奈文禮貌地掏出錢包。

  我是覺得你們都有問題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要保護的傢夥究竟是誰啊?”諾亞十分惱火,誓死要把這樁不明不白的勾當弄個明白。

  “叫我可愛的奈文姐姐我就告訴你,要飽含愛意喲。”奈文搖了搖手指,期待著些非常不切實際的話。

  “妳這樣子根本就是在為難我咧。”不情願的神情自然浮現。

  “哎?這樣很為難你嗎?不就是…”

  “夠了…奇怪的話少說兩句,認真地回答問題。”

  看見諾亞面露慍色,奈文歎了口氣:

  “好吧,告訴你好了——我們的目標,是我們的表妹啦…”

  “???”

  ……誰?

  有這號人?

  有種會被騙得很慘的預感。

  “我說...這破委託還是妳自己解決吧,我沒多大的本事再應付一個女人。”諾亞哭喪著臉,搖了搖頭。“那也是你表妹啊——你真的很無情!一直都這樣!”奈文輕輕捶打著諾亞的右臂,責怪道。

  “哎...我聽沒都聽說過,哪來什麼‘情’?倒是說妳這回是怎麼回事呢?”他很準確地吐了槽。

  “現在抱怨也沒用...反正她後天就會來到山另一邊,那個靠近第二大陸的碼頭,到時候你也給我認真一點對待,”奈文大跨幾步走到他的面前,叉起腰,以一個姐姐的身份命令著諾亞,“不然你以為我們來這裏幹什麼?”可惜一點氣場都沒有。

  諾亞無奈地扶額:“喂喂,本來就是要到這裏來的啊......怎麼現在說得好像我們是來觀光、順便接下委託一樣?”“......”奈文動作定格了。

  “......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...昨晚我們就把這東西弄到手了,”奈文糊裏糊塗地從錢包裏拿出一個USB**,“然後我們要幹什麼?”

  “去找雇主啊混蛋!”

  “是笨蛋不是混蛋!”

  “隨妳的便,對於妳這紅毛猴子***來說,有什麼分別嗎!總之給我長點記性啊!”

  諾亞氣惱地揮了揮手。

  

  

  

  

  此乃,在代理人界裏初露鋒芒的團隊——【Doppelganger】。

  由兩個不太靠譜的年輕人組成,絕對不會名留青史吧?

  但是,如此不靠譜的團隊,有時也有令人驚訝的作為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注釋:

  *:百科網頁:你們可以隨便定下來是哪一個,但這裡是指百度百科。

  

  **:USB:特塔尼爾跟歐爾津的聯繫是一直都有的,所以歐爾津存在的事物一般都會在特塔尼爾的各處見得到,早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
  

  ***:紅毛猴子:由諾亞所取的綽號,奈文相當不喜歡。奈文在代理局中的代號是“汲血貓”,而諾亞是“銹銃”。

评论
热度(1)

社会虫豸。只会写字不会画画,铁原创作者,偶尔写同人,有兴趣的话欢迎私信了解世界观。

© 息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